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皮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陈皮与普洱茶的碰撞,堪称完美绝配,其香气口感和保健功能远远超过一加一等于二的普通加法。下面一起来看看陈皮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陈皮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陈皮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护暖胃抗寒: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普洱茶粘稠、甘滑、醇厚,进入人体肠胃形成膜附着胃表层,对胃产生有益保护层,长期饮用普洱茶可以护胃、养胃。

2、健齿护齿: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因此能去除口腔异味,保护牙齿。

3、抗衰老:普洱茶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茶多酚、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抗氧化功能,延缓衰老过程,因此普洱茶被称为“益寿茶”。

4、祛痰、平喘作用:陈皮挥发油(主要成分为柠檬烯)有刺激性祛痰作用。煎剂及乙醇提取液用于兔气管灌流,发现灌注流速稍快,似对气管有扩张作用。川陈皮素在豚鼠离体气管试验和麻醉猫静注时都有平喘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陈皮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