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传尺素的造句有哪些

鱼传尺素,汉语成语,拼音是yú chuán chǐ sù,意思是指传递书信。那么鱼传尺素的造句有哪些呢?

鱼传尺素的造句有哪些
鱼传尺素的造句有哪些

1、驿寄梅花,鱼传尺素,砌成相思无重数。

2、驿寄梅花,鱼传尺素,砌成此恨无重数!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

3、衙役大喜,乐呵呵地弯腰捡起,发出一道鱼传尺素,转身而去。

4、驿寄梅花,鱼传尺素,砌成此恨无重数。

5、鱼传尺素,砌成此恨无重数!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

6、雾失楼台,月迷津渡,桃源望断无寻处。可堪孤馆闭春寒,杜鹃声里斜阳暮。驿寄梅花,鱼传尺素,砌成此恨无重数。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

7、当人们用电邮、用短讯、用视频支起了整个地球村,网住了这个偌大的城市,似乎人们丢失了驿寄梅花,鱼传尺素的期待与盼望。鸿雁飞过,丝毫没有等待的不安与渴望。咫尺与天涯丢失了那份如同生死别离般的重量。

8、戚南北起身,从书橱中取出一条三寸大小形似鱼儿的物件,递给黄锐锋,说道:喏,鱼传尺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鱼传尺素的造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