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鸡和青蛙的区别是什么

我国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动物的种类很多,蛙类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常见的有青蛙、蟾蜍、田鸡、小土蛙等,但每一个地区对蛙类的叫法不同,那么田鸡和青蛙的区别是什么呢?

青蛙
青蛙

1、体型不同:青蛙的体长大约为70-80毫米,头长大于头宽,吻钝圆有一点点尖,吻棱不明显,眼间距窄,前肢短,批端钝尖,后肢较短肥硕,趾间全部都是蹼;田鸡的外形非常壮实,雌性比雄性大,体长可超过12厘米,体重250-500克,皮肤比较粗糙,头部和体侧有不规则斑纹,背部呈黄绿色略带棕色,有十几行纵向排列的肤棱。

田鸡
田鸡

2、繁殖期不同:青蛙的繁殖期是4-7月,产卵高潮在4月,在降雨前后和黄昏时会开始鸣叫,然后引诱雌蛙抱对产卵;卵主要产在秧田、早稻田或其他静水域中,偶尔也在缓流水中产卵;田鸡的繁殖期是5-8月,冬眠之后它们会立即繁殖,一般在水中进行体外受精,卵孵化后会成为蝌蚪,蝌蚪会随着发育阶段的不同而产生变化。

3、产地不同:青蛙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山东、山西、河北、四川、重庆、贵州、福建、广东、黑龙江、吉林、辽宁及内蒙古等地;田鸡的分布范围比较广,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安徽、广东、广西、贵州、福建、台湾、云南、江西、海南、上海、河南、重庆、四川和陕西南部等地均有分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田鸡和青蛙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