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螺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田螺是夏季夜市摊上常见的一种美食,其肉质厚实、丰腴细腻、营养丰富,是很好的食疗佳肴。那么田螺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田螺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田螺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田螺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的作用。另外,田螺还有提高免疫力,降血压的功效,能缓冲贫血,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

2、田螺中的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同时能调节体内酶的活性,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另外,还可调节激素的分泌以及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等。

3、田螺中含有大量的铜,能够给人体补充大量的铜元素,于人体的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4、田螺中的铁元素,适宜缺铁性贫血的治疗,经期妇女亦可多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田螺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