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戚风蛋糕开裂的原因是什么

蛋糕在做的过程中有很多要注意的细节,不然做出来的蛋糕要么味道不好,要么外观不好看。那么戚风蛋糕开裂的原因是什么呢?

戚风蛋糕开裂的原因是什么
戚风蛋糕开裂的原因是什么

1、配方中的湿性材料比例小。蛋黄糊中牛奶或者清水的量少,稠度大,烘烤的时候面糊太干,缺水就容易导致蛋糕开裂。这个就还是配方的原因了,下次做的时候可以再次基础上增加牛奶等湿性材料的用量。搅拌好的蛋黄糊一定是那种细腻浓稠,用打蛋器提起来呈顺滑流下的状态。如果蛋黄糊挂在打蛋器上都下不来,就证明太干了,很容易开裂。

2、倒入模具中的蛋糕糊量太多。因为面糊量太多,涨满模具之后继续膨胀,最终从顶部裂开。这个情况下开裂的面糊会伴随这一个高高的蘑菇顶,遇到这个问题下次记得把蛋糕糊的量减少一点就可以了。

3、温度太高。蛋糕开裂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烤箱炉内温度太高,表面熟的太快,然而里面还是生的,继续烤的过程中,底部继续膨胀会把已经硬化的表面撑裂。如果是这个问题,可以先开下火,等底部充分膨胀之后,再开启上火烤,或者烤的时候调的上火的温度比下火的温度稍微低一点,还要把蛋糕放在稍微靠下一点的位置,烤箱中下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戚风蛋糕开裂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