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七炖鸡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田七炖鸡是用鸡和中药田七一同炖煮而成的一道传统药膳,也是一道养生汤,下面一起来看看田七炖鸡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田七炖鸡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田七炖鸡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益气补血:中医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而田七也有补血止血的功效,对于气虚乏力、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的人群,都可以选择田七鸡汤进行食疗。

2、活血化瘀:田七炖鸡中加入中药田七,田七性温,味甘苦,入肝经,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撑起服用田七还能够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因此田七炖鸡适合心脑血管疾病者食用,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另外,宫寒、痛经的女性食用也能够起到缓解作用。

3、消肿止痛:田七还有消肿止痛、止血的效果,另外,鸡肉的营养丰富,能够起到温补的作用,对于身体的恢复也有很好的帮助,因此田七炖鸡也非常适合跌打肿痛、外伤出血、吐血、咳血、便血的人群食用。

4、提高免疫力:田七鸡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尤其是鸡胸肉和鸡腿肉蛋白质含量高,对于婴幼儿以及生长发育期的人群,有促进发育,提高免疫的作用。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田七炖鸡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