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七的禁忌是什么

所谓田七其实就是三七的另外一种叫法,有人说,自己得知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而且,这种中药的功效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田七的禁忌是什么呢?

田七的禁忌是什么
田七的禁忌是什么

1、内体虚热人群不宜服用:因为每一种药材都有属于自己的适宜人群和禁忌人群,平时将其作为保健品服用并没有什么副作用困扰,但是,因为田七本身是一种偏温性的药物,要是你本身属于阴虚内热体质或者本身火气比较大,建议不要服用它,不然就可能会让你深受其扰。

2、经期不宜服用:如果你长期通过服用田七来帮助自己达到保健效果,那么,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也必须要停止服用它才行,比方说在月经期间,建议大家不要通过服用田七粉来帮助改善问题,因为田七粉本身有活血化瘀效果,在月经期间服用会导致出血过多问题出现,不过,如果你是因为血瘀导致的月经异常,则可以通过它来改善。

3、孕期不要服用:因为田七有活血化瘀效果,所以,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在孕早期时候一定要避免服用它,不然就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如果情况严重甚至会导致流产问题出现,故,建议这类人人群要离田七远一点。

4、血虚无淤人群不要服用:因为血虚本身属于元气大伤和阴阳损竭的病症,而田七本身的活血和化瘀功能又是特别强的,所以说,如果你本身是血虚无淤的人群一定要避免服用,不然就可能会在服用以后备受困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田七的禁忌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