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宁特色美食有哪些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造就一方文化,这里既包括语言,也包括饮食文化。在南宁的小吃各种各样的,要找南宁美食攻略也不是没有,只是南宁的美食太多了。那么南宁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柠檬鸭
柠檬鸭

1、柠檬鸭:是广西南宁市武鸣县一带的特色菜肴。这道菜用酸辣椒、酸藠头、酸姜、酸柠檬、生姜及蒜头作为佐料。其味酸辣适宜,鲜香可口,非常开胃。

2、老友粉:是南宁最著名小吃,拥有近100年悠久历史。其口味以酸,辣,香味结合一起非常好吃。

3、八珍粉:南宁最出名的仙池八珍粉是南宁经营最久的粉店之一。因其配有丰富的海鲜以及肉类。八珍粉以鲜滑清爽为特点。

4、粉饺:是南宁知名特色小吃之一,馅心除猪肉碎外,还有马蹄,豆角,木耳,香菇,莲藕等等,口味多样,十分美味。

5、卷筒粉:跟粉饺类似,也是南宁特色美食之一。卷筒粉佐以酱料、辣椒,香油等拌以食用,很爽口。

6、糯米粽:是将浸泡好的糯米加入去皮绿豆及调好味的猪肉块,或板栗、火腿、扣肉等,蒸熟而成。口味幽香、软糯、甘润、膏腴不腻。

7、五色糯米饭:是壮族地区的传统风味小吃,因糯米饭呈黑、红、黄、白、紫5种色彩而得名。优质糯米用采来紫蕃藤、黄花、枫叶、红蓝浸泡,天然色素对人体有益无害,各有清香,别有风味。还有滋补、健身、医疗、美容等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南宁特色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