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青柑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小青柑是很受欢迎的茶,对人体有很多益处,很多人都喜欢喝。对于其的作用,很多人了解的不多。那么小青柑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小青柑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小青柑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理气健胃,祛痰润喉:小青柑可以理气健胃,祛痰润喉,它皮青、柑质青涩,挥发油的含量也比较多,还可以保护心血管。

2、消炎作用:小青柑果皮含有独特黄烷酮成分,具有杀菌、消炎、抗氧化、去除口腔异味、保护牙齿等诸多生物药理活性。

3、醒脑提神,美白肌肤:小青柑的果皮当中含有酚酸,它有杀菌的作用,还能够醒脑提神、美白肌肤、清热解火,对女性来说效果很好。它还可以减少疲劳,冲泡也是比较方便的,平时可以随时冲泡,缓解工作的疲劳。

4、降脂减肥:有研究发现,辛弗林主要作用为氧化脂肪、减肥。因此,辛弗林常用为减肥药物中的有效成分,辛弗林是枳实提取物中的主要活性成分,小青柑中就含有此种成分。同时普洱熟茶也是降脂减肥的好帮手,茶多酚等多种有效成分都能帮助消化及脂肪的分解。

5、解烟毒的作用:长期抽烟,呼吸道、消化道、血管都受到了损伤。对吸烟者的健康不利,其次就是对他人的健康不利。而对于那些一时还难以戒掉烟痛的吸烟者来说,饮茶则是减轻吸烟危害的最好的方法。柑普茶中,普洱的茶多酚、柑皮的维生素C等成分对香烟中所含有的各种有害物质有降解作用,毒素可随喝茶不断解除,通过粪便排出体外。

6、促进新陈代谢:小青柑可以抗血栓形成、抗癌、抗真菌,它是碳水化合物代谢促进剂,而且它的果皮当中含有川陈皮素。

7、减轻雾霾伤害: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尤其会造成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方面的损害。柑普茶蕴含茶物质和陈皮的药理功能,能够润肺生津、理气、预防动脉硬化。雾霾天气下,常喝柑普茶可以减轻雾霾对身体的伤害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青柑茶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