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诗经论语春秋的先后顺序是什么

《诗经》《论语》《春秋》是古代文学史上的三座文化丰碑,直到今天仍然散发着儒家文化的光芒,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那么诗经论语春秋的先后顺序是什么呢?

诗经
诗经

1、顺序:《诗经》、《春秋》、《论语》。

2、《诗经》:是中国古代诗歌开端,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约成书于春秋中期,起初叫做《诗》,最早的记录为西周初年,最迟产生的作品为春秋时期,上下跨度约五六百年。

3、《春秋》:即《春秋经》,又称《麟经》或《麟史》,中国古代儒家典籍“六经”之一。也是周朝时期鲁国的国史,现存版本由孔子修订而成,是中国第一部编年体史书,记述范围从公元前722(鲁隐公元年)至公元前479年(鲁哀公十六年)。

4、《论语》:是孔子及其弟子的语录结集,由孔子弟子及再传弟子编写而成,至战国前期成书。全书共20篇492章,以语录体为主,叙事体为辅,主要记录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较为集中地体现了孔子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诗经论语春秋的先后顺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