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皮头层皮和二层皮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因此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更高了,在平时的皮鞋,衣服,箱包,家具上边能够用到天然的材料,那么真皮头层皮和二层皮的区别是什么呢?

真皮头层皮和二层皮的区别是什么
真皮头层皮和二层皮的区别是什么

1、位置不同:头层皮位于牛皮的最外面一层,可以看到皮肤的肌理,用手按压会出现细小的纹路;二层皮是牛皮横切后的第二层,表面附着pu材料加工而成的皮革,用手按压是没有皱纹的。

2、味道不同:头层皮只有皮料本身独有的味道,二层皮因为经过加工处理,所以会带有刺激性气味。

3、纤维层不同:头层皮纤维层比较细密,纵切面能看到稍疏松的过度层,比较耐用。二层皮纤维层比较疏松,纵切面有明显的分层,强度较差。

4、吸水性不同:头层皮因为有毛孔的原因,吸水性较好;二层皮表面为pu材质,没有吸水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真皮头层皮和二层皮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