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牌颜色代表什么

车辆的牌照就跟人的身份证一样,这是每辆车的特定符号。当然,车辆的牌照比身份证更有意思,不同车型有着不同颜色的牌照。那么车牌颜色代表什么呢?

车牌颜色代表什么
车牌颜色代表什么

1、蓝色白字牌照(蓝色车牌):一般都是小型车的专属车牌,但不仅仅在轿车使用。9座以下的客车以及载重在1.5吨以下的营运货车也同样可以上蓝色牌照。

2、黄底黑字牌照(黄色车牌):说到黄色牌照,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货车。挂黄色牌照的车辆主要有:大型载货汽车、普通M2类轻型客车、大中型客车、从事农业用途的车辆、挂车、10座或以上的面包车、载重1.0吨以上载货汽车等。除此之外,长度超过6米的轿车,也要上黄牌,并且需要考取B级以上的驾照才能开。能够上黄牌的轿车有迈巴赫62s、奥迪A8L加长版、劳斯莱斯幻影LWB、林肯加长礼宾车以及凯迪拉克DTS加长版等等。

3、白底黑字牌照(白色车牌):白色车牌多见于公安部门,司法部门,检察院以及武警部队、解放军部队等国家的权利机构。而白色代表着这些部门的清正廉洁,为人民服务的机构必须干净!

4、黑底白字牌照(黑色车牌):第一种黑色牌照是由广东省公安厅发放的粤Z牌照,主要是方便广东与香港澳门的往来。但是要获得这样的牌照是有条件限制的。如果是私家车想要获得此牌照,要求车主要在广东地区珠三角地区投资1000万美元,或其他地区500万美元才能获得一个指标。另外一种是外国驻华机构例如领事馆能够拥有黑色车牌,一般车牌上有“使”的字样,代表是使馆的专用车,这类车上也会挂上自己国家的国旗。如果是“镜”则代表这辆车可以过境。

5、绿底黑字牌照(绿色车牌):这就是近几年推动的新能源汽车的牌照,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能挂绿牌。其中纯电动汽车(P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可以上绿色牌照,而油电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则不可以上绿色牌照。车牌中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而“F”则代表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小型汽车的车牌中,字母“D”和“F”在数字序号的第一位,例如粤A·D88888,而在大型汽车的车牌中,字母则位于数字序号的最后一位,例如粤A·88888D。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车牌颜色代表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