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有什么特产

特产指某地特有的或特别著名的产品,一定要有历史,最好有文化内涵。下面一起来看看广东有什么特产。

泮塘马蹄糕
泮塘马蹄糕

1、泮塘马蹄糕。泮塘马蹄糕是广东广州地区传统糕类美食,采用当地的特产马蹄粉作原料,其糕体色泽金黄透明,爽滑而富有弹性。

2、鸡仔饼。鸡仔饼是广东广州地区特色传统饼类名小吃,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其口味甘香酥脆,甜中带咸。

3、蹦沙。蹦沙是广东一道有名的小食,形似蝴蝶,色泽金黄,入口甘香酥化,咸中带甜,甜中有脆,老少咸宜。

4、杏仁饼。杏仁饼是一款广东传统的汉族饼食名吃,是从绿豆饼发展而来的,主要原料是绿豆粉,只因外观像杏仁,所以才叫杏仁饼。

5、白糖糕。白糖糕是广东汉族特色糕点,据说是一梁姓小贩蒸松糕时失手令粉质下坠而创出,它清甜爽口弹牙烟韧。

6、牛肉丸。牛肉丸是广东潮汕地区有名的汉族小食。牛肉丸口感爽脆,美汁四溢,唇齿留香。来源于汉族中的客家菜。

7、梅菜。梅菜是广东惠州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腌制食品。色泽金黄,香气扑鼻,清甜爽口。

8、蛋卷。蛋卷是东莞的一种传统美食,蛋卷口口酥脆,蛋香浓郁。过去许多阿婆在小巷里亲自制作蛋卷,作为孙子点灯时派发给宾客的礼品。

9、籺。籺是一种很有特色的广东传统食品,也是古时人们用来拜祭神灵祖先的贡品。做籺、吃籺是过节最古老的传统习俗。

10、裹蒸粽。裹蒸粽是广东肇庆最出名的汉族传统小吃,端午节节日食俗,食时清益扑鼻,入口松化爽滑甘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广东有什么特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