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一结构和独体字区别是什么

汉字别称方块字,是汉语的记录符号,属于表意文字的词素音节文字。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那么单一结构和独体字区别是什么呢?

单一结构和独体字区别是什么
单一结构和独体字区别是什么

1、单一结构的字和独体字相同。独体字就是以笔画为直接单位构成的汉字,它是一个囫囵的整体,切分不开,从图画演变而成。独体的象形字和指事字是构成合体字的基础。

2、这种字大都是一些简单的象形字和指事字。因为这类字是从图画演变而成的,所以每一个字都是一个整体。如日、月、山、水、牛、羊、犬、隹、人、止、子、戈、矢等都是独体的象形字。

3、如天,立,上、下、一、二、三、儌(四)、见、臣等都是独体的指事字。应以不能拆分为两个或两个以上部件为独体字。其中,部件应以在字源上有独立意义为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单一结构和独体字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