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n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mn其实就是锰,化学元素,原子序数25,单质是一种灰白色、硬脆、有光泽的过渡金属。那么mn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呢?

mn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mn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1、mn的相对原子质量是54.938。

2、纯净的金属锰是比铁稍软的金属,含少量杂质的锰坚而脆,潮湿处会氧化。锰在元素周期表上位于第四周期,第VIIB族,属于比较活泼的金属,加热时能和氧气化合,易溶于稀酸生成二价锰盐。

3、锰的化合价有+2、+3、+4、+5+6和+7。其中以+2(Mn2+的化合物)、+4(二氧化锰,为天然矿物)和+7(高锰酸盐,如KMnO4)、+6(锰酸盐,如K2MnO4)为稳定的氧化态。

4、用途在钢铁工业中主要用于钢的脱硫和脱氧;也用作为合金的添加料,以提高钢的强度、硬度、弹性极限、耐磨性和耐腐蚀性等;在高合金钢中,还用作奥氏体化合元素,用于炼制不锈钢、特殊合金钢、不锈钢焊条等。此外,还用于有色金属、化工、医药、食品、分析和科研等方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mn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