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完柿子不能吃什么东西

在日常生活中,柿子是常见的一种食物。而且柿子的食用价值很高,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吃完柿子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吃完柿子不能吃什么东西
吃完柿子不能吃什么东西

1、不能喝酒。酒精大多性热且有毒,而柿子是属于性寒的,凉性水果,所以二者不能在短时间内同食,况且人们大多时候都用肉类等菜肴下酒,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更与柿子相克,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凝块,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久而久之会形成柿石,造成肠道梗阻。

2、不能吃海带。柿子中富含一种叫鞣酸的物质,和海带在短时间内同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会与之结合,生成不溶性物质,影响体内营养物质的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3、还有需要注意的是,柿子是不可以空腹吃而且大量吃的。柿子含糖量很高,吃得太多的柿子对牙齿和口腔不利,还会影响食欲。另外,柿子中含有的鞣酸物质会对钙、镁等微量元素的摄入有影响。而且空腹吃柿子容易造成恶心、呕吐、反胃等效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吃完柿子不能吃什么东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