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倒茶为什么不能倒满

我国的茶酒文化,一直是文人墨客最喜爱的一种文化,不论是诗词歌赋还是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茶酒文化的影子。但是倒茶为什么不能倒满呢?

倒茶为什么不能倒满
倒茶为什么不能倒满

1、倒茶水不能倒满是因为待客礼仪和表达尊敬,还有一些有关品茶的原因:

2、因为茶是热的,如果倒满了,那整个杯子也都是热的,很容易烫着客人的手。所以要让杯子留出一些位置可以用手握住。所以给人倒茶的时候不能倒满。

3、比起喝茶,更好的说法是“品茶”,一般一壶茶要分几杯倒,所以要分的比较平均,如果前几杯到太多,后面几杯就无茶可倒了。

4、品茶要慢饮,喝茶汤,看茶色,闻茶香,如果倒太满,品茶的时候容易撒,不方便品。

5、“茶满欺客”,这句话虽然说得都是和喝茶有关,但是其中却也蕴含着大道理,古人以茶道教育后人,做人做事要把握住分寸,凡是留出一线余地,待人宽容,做人虚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倒茶为什么不能倒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