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自流盆地地下水资源丰富的原因是什么

大自流盆地,亦称“澳大利亚大盆地”,是世界上最大的自流盆地。在澳大利亚,是世界最大自流盆地,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中部偏东。那么大自流盆地地下水资源丰富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自流盆地地下水资源丰富的原因是什么
大自流盆地地下水资源丰富的原因是什么

1、大自流盆地的东侧是大分水岭,由于受来自太平洋的东南风的影响,降水较多,丰富的雨水沿着隙水的岩层向低洼处渗透在盆底底部凿井,到蓄水层,中部盆地的地面低于地下贮水层水面,再加上水本身的压力,水就可以自动喷出地面。这些水是发展畜牧业的宝贵资源。

2、自流盆地就是某地区地势底,地表凹陷,而该地区的地下水位高于该地区,水往低处流,叫做自流,这种情况多见于明显的四周高中间低而地下水位又高于低处地区的地方而澳大利亚的这个盆地就是一种自流盆地,又很大,于是直接简单的起名叫大自流盆地了。

3、澳大利亚大陆中部偏东。在澳大利亚岩层上,覆盖着不透水层,东部多雨,形成受水区,地下水流以每年11~16米的速度流向西部少雨地区。承压水透过钻井或天然泉眼等涌出地表,所以自流盆地因此而得名。澳大利亚的畜牧业发展得益于这种得天独厚的地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自流盆地地下水资源丰富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