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贵州四大古镇是哪四个

贵州省是一个充满了少数民族的省份,也拥有着很多的绿色景点,都是十分有意境的地方。除了美景之外还有着一些传统文化古镇存在,那么贵州四大古镇是哪四个呢?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

1、贵州四大古镇:黔东南镇远古镇、贵阳青岩古镇、赤水丙安古镇、锦屏隆里。

2、青岩古镇:古镇四周筑有城墙,分内城和外城,用方块巨石垒砌,城墙上筑有敌楼、垛口、炮台。气势宏伟的定广门城楼与石板古道、古牌坊交相辉映,始建于明朝。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青岩镇的镇容布局沿袭明、清格局。青岩镇民风古朴,物产丰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古镇内有九寺、八庙、五阁、二祠、二宫、一院、一楼、石牌坊、城墙等古建筑群。

2、丙安古镇:距赤水市区25公里,水陆交通便捷,原始生态完整,周边森林覆盖率达92.5%。古镇建于赤水河畔陡峭的危岩之上,背倚青山,三面环水。砌石为门,垒石为墙,依山而建木质悬空吊脚楼,历经百年风霜,仍然稳如磐石。丙安,一直只有一条水路可到城堡脚下,少了外界的纷扰。古镇距河滩10余米高,两座石门把守着东西场口。古镇里只有一条狭窄的石板街,从古至今一直是周围几个村寨商品交易的重要场所,整个市场基本保持了明清以来赤水河谷的古城堡原貌。

3、隆里:隆里,原称龙里,清代名为隆里,谓"隆盛之理”。是我国与挪威共建的生态博物馆之一。目前,共建的生态博物馆有7座,贵州占了其中的4座,分为六枝梭嘎长角苗生态博物馆、堂安侗族生态博物馆、花溪镇山村生态博物馆和锦屏隆里生态博物馆。与西江那样的苗寨相比,更具有历史文化的沉淀价值。

4、镇远:镇远从春秋开始即有建置,秦属黔中郡,汉属陵郡,无阳县地,隶荆州。如今镇远县隶属黔东南州,距离州府凯里市190公里,位于贵州省东部武陵山区,是贵州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东界湖南新晃,南邻三穗、剑河,西毗施秉,北接岑巩和铜仁市的石阡,是贵州省的东大门,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贵州四大古镇是哪四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