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哺乳动物和卵生动物的区别是什么

动物是生物的一个种类,一般以有机物为食,能感觉,可运动,能够自主运动或能够活动之物。动物的种类有很多,那么其中的哺乳动物和卵生动物的区别是什么呢?

哺乳动物和卵生动物的区别是什么
哺乳动物和卵生动物的区别是什么

1、繁殖方式不同:卵生动物是以下蛋孵化来繁殖,比如青蛙,鸡之类的,它们是体外培育后代的,全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黄作为营养;而哺乳动物则是以胎生方式来繁殖,是以体内培育后代的,靠母体的营养物质存活。

2、呼吸方式不同:哺乳动物是用肺呼吸的,如鲸鱼,而卵生动物用鳃呼吸,比如鱼类。

3、特性不同:哺乳动物都长有皮毛,是恒温动物,如鲸鱼,不用冬眠,而卵生动物是变温动物,比如蛇,冬天要冬眠。哺乳动物具有比较发达的大脑,因而能产生比其他动物更为复杂的行为,但注意鸭嘴兽是哺乳动物,但它却是卵生,所以,是低等的哺乳动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哺乳动物和卵生动物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