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弹琴》的作者是谁

《弹琴》此诗是诗人听琴有感而作,前两句写弹琴的音乐境界,后两句是议论性抒情,慨叹世人不爱高雅的古调,喻指世人只知趋时随俗。那么《弹琴》的作者是谁呢?

《弹琴》的作者是谁
《弹琴》的作者是谁

1、《弹琴》的作者是刘长卿。

2、刘长(zhǎng)卿(生卒年不详),字文房,汉族,唐代诗人。宣城(今属安徽)人,后迁居洛阳,河间(今属河北)为其郡望。唐玄宗天宝年间进士。唐肃宗至德年间任监察御史、苏州长洲县尉,唐代宗大历年间任转运使判官,知淮西、鄂岳转运留后,又被诬再贬睦州司马。因刚而犯上,两度迁谪。唐德宗建中年间,官终随州刺史,世称刘随州。

3、刘长卿生卒年未确论,各名家说法相差甚远,争议十分激烈,一般认为生于公元709年-725年间,逝于786-790年间。刘长卿工于诗,长于五言,自称“五言长城”。刘长卿的名作《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入选中国全日制学校教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弹琴》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