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存腊肉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年味渐浓,想必不少人家里早已准备好了大堆的腊鱼腊肉,但腊肉如果保存不当也是非常容易变质发霉的,那么保存腊肉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呢?

保存腊肉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保存腊肉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1、冰箱冷冻,先把腊肉风干,然后再装入保鲜袋中,之后再把腊肉存放到冰箱的保鲜柜中,能够把腊肉保存两年不变质。但最好不要存放那么长的时间,否则腊肉的口感也会下降。

2、悬挂保存,用绳子串腊肉,然后再把腊肉悬挂在悬梁,这样可以防止腊肉潮湿,从而能够存放两天不变质。但要注意不要被猫偷食了。

3、浸泡在酒中,把腊肉放到一个密封的玻璃罐中,然后再倒入适量的酒,酒精可以杀菌,从而能够使腊肉保存比较长的时间不变质。

4、浸泡在食用油中,把腊肉放到密封的玻璃罐子中,然后再倒入适量的食用油,这样也可以使腊肉保存比较长的时间不变质。

5、封坛保存,把腊肉放到坛子中,然后再倒入适量的食用油,之后再密封坛子口,这样也可以使腊肉保存较长的时间不变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保存腊肉的最佳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