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南四小龙是哪四个城市

江苏“四小龙”成功的实践启示人们,县域经济的活力来自符合本地实际的思路,来自特色所产生的竞争力。那么苏南四小龙是哪四个城市呢?

苏南四小龙是哪四个城市
苏南四小龙是哪四个城市

1、江苏四小龙指昆山、张家港、江阴、常熟四市。

2、昆山,江苏省辖县级市,由苏州市代管,自秦代置娄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昆山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昆山文化属吴越文化,昆山人属江浙民系使用吴语。

3、张家港市,隶属于江苏省苏州市,位于中国大陆东部,长江下游南岸,东南与常熟相连,南与苏州、无锡相邻,西与江阴接壤,北滨长江,与如皋、靖江隔江相望,总面积986.73平方千米,其中陆域面积777平方千米,水域面积195.67平方千米。

4、江阴市,简称澄,因地处“大江之阴”而得名,是一座滨江港口花园城市。江阴位于中国华东,江苏省南部,长江三角洲太湖平原北端。

5、常熟市,简称虞,因“土壤膏沃,岁无水旱之灾”得名“常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地处江南水乡,素有“江南福地”的美誉,是吴文化发祥地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苏南四小龙是哪四个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