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统和军统哪个厉害

张一山和潘粤明演的一个电视剧《局中人》非常火爆,张一山饰演的沈放是军统局的,哥哥沈林是中统局的。那么中统和军统哪个厉害呢?

中统和军统哪个厉害
中统和军统哪个厉害

1、在和军统的较劲中,中统一直处于下风。

2、中统是中国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调查统计局的简称。类似现在美国的FBI

3、军统局全称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调查统计局,简称军统,军统局负责军、宪、警部门以及对外的情报安全工作(类似今天美国的CIA)。“军统”(BIS)在其最鼎盛的时期,拥有特工以及各类准军事的交通警察大队共约10.2万人,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势力渗透至党政、军事、教育、文化、警务各个层面。在整个第2次世界大战中,BIS一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效率最高同时也是电讯破译技术最先进的情报机关。而那时,CIA前身美国战略情报署(OSS)不过才刚刚起步而已。其领导戴笠号称亚洲的间谍之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统和军统哪个厉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