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统和军统是什么意思

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看过谍战剧和抗日战争片,这是没有经历过的岁月,是我国血泪史的沉重。那么中统和军统是什么意思呢?

中统和军统是什么意思
中统和军统是什么意思

1、军统:指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调查统计局,是中华民国情报机关之一。1938年成立,1950年解散的“中国台湾地区”情报机关之一。1949年,军统主要机构撤至台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对留在大陆的军统进行清洗,到五十年代中期,军统在大陆大致被肃清。

2、中统:指中国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调查统计局,是国民党CC系领导人陈果夫、陈立夫所控制的全国性特务组织。“中统”是国民党党务部门控制的特务机构,与“军统”并称国民党两大特务组织。1947年4月,中统改为“党员通讯社”1949年3月,又改为台“内政部调查局”,隶属于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统和军统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