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螃蟹吃什么怎么养活

在如今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里,越来越多的人认知了自己喜欢小众饲养动物。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小螃蟹吃什么怎么养活呢?

小螃蟹吃什么怎么养活
小螃蟹吃什么怎么养活

1、小螃蟹可以吃的食物挺多的,包括红线虫、鸡蛋黄、小鱼、小虾,以及金鱼藻、苦草、水花生、浮萍、轮叶黑藻等等。投喂食物时注意食量,半小时内没吃完的需要从水中及时清理出来,防止污染水体。

2、家里养小螃蟹可以用盆子或龟缸,盆子中可以放些细沙,水位不能太深,刚好没过螃蟹的壳就行。用自来水饲养时,需要先晒水两天除氯。

3、夏秋季节小螃蟹的摄食能力较强,届时可以每天投喂一次。水温降到15度以下时,螃蟹不怎么吃东西,此时可隔日投喂一次食物。

4、平时适当让螃蟹晒太阳,有利于促进它的生长。但不能将盆一直放在太阳下,让螃蟹晒太久了。最好几只螃蟹一起养,这样成活率比较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螃蟹吃什么怎么养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