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韦应物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说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痛改前非的韦应物确实脱胎换骨成了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那么究竟韦应物是哪个朝代的诗人呢?

韦应物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韦应物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1、韦应物是中唐时期的诗人。

2、他的诗歌主要是描写描写田园生活和反映民间疾苦,代表作品有《滁州西涧》、《观田家》、《秋夜寄邱员外》、《简卢陟》、《寄全椒山中道士》等,他是唐代田园诗的代表人物之一。

3、韦应物出生于士族家庭,年少的时候就有机会出入宫廷,后来开始在地方任职,他是山水田园派诗人,诗歌主要描写自然风光,语言清新自然,意境幽美。后来他的诗歌风格开始转向民生疾苦,例如《观田家》,就是描写农民春耕时的劳碌和辛苦。

4、韦应物最著名的一首诗当属《滁州西涧》,“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一句写出了春天的时候,晚上的潮水加上春雨,让野外无人的渡船在水面上漂泊,营造一种幽美的意境。还有《简卢陟》中的“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风尘”更是在当今社会引起关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韦应物是哪个朝代的诗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