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蚝还是牡蛎的俗称,味道鲜美可口,因此很多人都会食用一些生蚝,但是食物多少有一些禁忌,那么生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生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寒凉食物:海鲜本性寒凉,最好在食用时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像汽水、冰水、雪糕这样的冰镇饮品,还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2、啤酒:生蚝是一种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生蚝时饮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排的尿路结石。如果自身代谢有问题,吃生蚝时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至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3、含鞣酸高的水果:鱼虾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某些水果如柿子、葡萄、海鲜、石榴、山楂、青果等果同吃,就会降低落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水果的某些化学成分容易与海鲜中的钙质结合,从而形成一种新的不容易消化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肠道,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半小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生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