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川特产有哪些可以带

银川是宁夏的首府城市,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银川的历史悠久,当地的特产当然也是不少的。那么银川特产有哪些可以带呢?

张亮香瓜
张亮香瓜

1、张亮香瓜:肉厚并且口感细腻,糖分也十分的充足,吃起来十分的美味爽口,这些特点也使得张亮香瓜远近闻名起来。

2、银川鲤鱼:银川的水资源是十分的丰富的,加上当地日照充足、自然条件优越,使得水域内的水草生长的十分繁茂,因此靠食草为生的银川鲤鱼肉质鲜美、富有弹性、而且不带任何的腥味,口感非常的好。

3、灵武长枣:灵武长枣是宁夏有名的土特产,栽培历史十分悠久,其品种优良,结出的果子口感鲜美、质地酥脆,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深受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4、贺兰螺丝菜:螺丝菜是银川贺兰多年生草本植物,其为唇形科草石蚕的块茎,其肉质脆嫩,可以制成蜜饯、酱渍等食物,十分的可口。在食用时,还可以加工成咸菜和罐头等等,是扬名中外的“八宝菜”。

5、地毯:宁夏银川盛产羊毛,因此当地的地毯也是极负盛名的。宁夏地毯的色泽艳丽、美观大方、富有弹性,而且极具当地的民族特色,是一款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的佳品。

6、滩羊二毛皮:是银川的有名的特产,其重量轻便易于携带,并且十分的坚韧柔软,因此还有着“轻裘”的美称。滩羊二毛皮看起来雍容华贵、美丽大方、而且它毛质细腻、轻便舒适,乃是毛皮中的上佳之选。

7、发菜:是宁夏银川当地一种陆生珍贵的食用藻,色泽很黑有很茂密就跟头发一样,因此它还有着“头发菜”的别称。

8、贺兰砚:是宁夏五宝之一,在古籍上就有记载“笔架山,在贺兰山小滚钟口,三峰矗立,宛如笔架,下出紫石可为砚,俗呼贺兰端。”贺兰石自清朝乾隆年间被发现后就一直开采至今,所做出的贺兰砚也深受文人的喜爱。

9、甘草:银川盛产甘草,甘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的主根可以长达五六尺,因其含有丰富的糖分,口感很是清甜因此就有了“甘草”这一形象的称呼。甘草的作用是非常多的,可以补中益气、泻火解毒、还能抗溃疡、抗炎症,甚至是抗肿瘤,因此对外甘草还有“药中之王”的美称。

10、枸杞:银川种植枸杞已有近五百年的历史,这里的自然条件优渥,非常适宜枸杞的生长。当地所产出的枸杞粒大肉厚、口味纯正,里面还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且枸杞的用途也很多,用来泡茶或者泡酒都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银川特产有哪些可以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