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鼓励学生勤奋的古诗句有哪些

每一个学生在学习中都要学会自我励志,不断给自己加油向上。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鼓励学生勤奋的古诗句有哪些呢?

鼓励学生勤奋的古诗句有哪些
鼓励学生勤奋的古诗句有哪些

1、少小多才学,平生志气高。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2、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

3、读律看书四十年,乌纱头上有青天。男儿欲画凌烟阁,第一功名不爱钱。

4、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5、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时。

6、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7、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8、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9、昨日兮昨日,昨日何其好!昨日过去了,今日徒烦恼。世人但知悔昨日,不觉今日又过了。水去汩汩流,花落日日少。万事立业在今日,莫待明朝悔今朝。

10、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鼓励学生勤奋的古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