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的风景名胜有哪些

我国幅员辽阔,拥有平原、丘陵等多种地形地貌,我国有很多风景名胜。下面一起来看看我国的风景名胜有哪些。

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

1、万里长城:长城始建于公元前五世纪春秋战国时代,万里长城是新七大奇迹之一,1987年12月,长城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明朝在“外边”长城之外,还修筑了“内边”长城和“内三关”长城。长城建筑于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代,现存的长城遗迹主要为建于十四世纪的明长城。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的奇迹,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

2、北京故宫: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它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紫禁城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国家举行大典礼的地方。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3、承德避暑山庄:承德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北部,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历经清康熙、雍正、乾隆三朝,耗时89年建成。避暑山庄是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避暑山庄分宫殿区、湖泊区、平原区、山峦区四大部分,整个山庄东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1994年12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4、安徽黄山: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西北风景秀丽的皖南山区,这里有劈地摩天的奇峰、玲珑剔透的怪石、变化无常的云海、千奇百怪的苍松。黄山1990年被列入“世界遗产(文化和自然)”名录。黄山黄山代表景观有“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5、杭州西湖: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这里的风景非常的优美,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6、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是对桂林旅游资源统称。桂林山水是中国山水的代表,桂林山水“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2014年6月23日,桂林山水荣登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桂林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桂林漓江风景区以桂林市为中心,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其中一江(漓江),两洞(芦笛岩、七星岩),三山(独秀峰、伏波山、叠彩山)最具代表性,它们基本上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所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我国的风景名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