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苔》古诗的作者是谁

《苔》全诗把苔藓人格化,把诗人的感受、情绪融入到形象的塑造中,理趣横生,意蕴明彻而深邃,简约疏朗中具有浓重的哲理意味。那么《苔》古诗的作者是谁呢?

《苔》古诗的作者是谁
《苔》古诗的作者是谁

1、《苔》古诗的作者是袁枚。

2、袁枚(1716—1797),清代诗人、散文家。字子才,号简斋,一号存斋,因居南京小仓山随园,世称随园先生,晚年自号仓山居士、随园老人、仓山叟等,浙江钱塘(今杭州)人。清雍正五年(1727)补秀才,乾隆三年(1738)中举,次年中进士,选庶吉士,入翰林院。乾隆七年(1742)外放江南任县令,曾任溧水、江浦、沭阳、江宁等县知县。乾隆十三年(1748)辞官,卜居于江宁小仓山之随园,除乾隆十七年(1752)曾官陕西一年外,不再出仕。交游甚广,以诗文名于世。著述甚丰,有《小仓山房诗文集》八十余卷,诗话、尺牍、说部共三十余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苔》古诗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