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西走廊简介是什么

在古时候河西走廊是一条很重要的道路,在那个时候的人们以骆驼为交通运输工具,走的是西安,中卫,景泰过河到威武向西域路线,这是最重要的运输通道,下面一起来看看河西走廊简介是什么。

河西走廊简介是什么
河西走廊简介是什么

1、河西走廊,因位于黄河以西,为两山夹峙,故名河西走廊。简称河西、雍凉。

2、西汉政府在河西走廊设置四郡,是为河西四郡,汉代隶属凉州,唐代隶属陇右道。是甘肃西北部祁连山以北,合黎山以南,乌鞘岭以西,甘肃新疆边界以东,长约1000公里,宽数公里至近200公里不等,西北东南走向的长条堆积平原。是中国内地通往西域的要道,古西北首府所在地,佛教东传的要道与第一站,丝路西去的咽喉,经略西北的军事重镇,中原名士躲避北方战火的栖息场所。

3、自古以来就是富足之地、兵家必争之地。一般来讲河西走廊的繁荣期是河西之战到唐代安史之乱间的八九百年时间,即汉唐巅峰时期。安史之乱后,陇右高原、西套平原、河湟谷地、吐鲁番绿洲等陇右道精华地区逐步超越河西走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河西走廊简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