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何以战是什么意思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何以战是什么意思呢?

何以战是什么意思
何以战是什么意思

1、何以战的意思是:“您凭借什么作战?”

2、此句出自《左传·庄公十年》的《曹刿论战》,原文节选为:十年春,齐师伐我。公将战,曹刿请见。其乡人曰:“肉食者谋之,又何间焉?”刿曰:“肉食者鄙,未能远谋。”乃入见。问:“何以战?”公曰:“衣食所安,弗敢专也,必以分人。”

3、译文:鲁庄公十年的春天,齐国军队攻打我们鲁国。鲁庄公将要迎战。曹刿请求拜见鲁庄公。他的同乡说:“当权的人自会谋划这件事,你又何必参与呢?”曹刿说:“当权的人目光短浅,不能深谋远虑。”于是入朝去见鲁庄公。曹刿问:“您凭借什么作战?”鲁庄公说:“衣食这一类养生的东西,我从来不敢独自专有,一定把它们分给身边的大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何以战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