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的作者是谁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描写了西域八月飞雪的壮丽景色,抒写塞外送别、雪中送客之情,表现离愁和乡思,却充满奇思异想,并不令人感到伤感。那么《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的作者是谁呢?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的作者是谁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的作者是谁

1、《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的作者是岑参。

2、岑参(公元715—770年),唐江陵人。太宗时功臣岑文本孙。天宝三年进士。八年至安西节度使高仙芝幕府掌书记,后又随封常清至北庭任安西北庭节度判官。至德二载与杜甫等五人授右补阙。后出任嘉州刺史。大历五年卒於成都。

3、工诗,长于七言歌行。现存者三百六十首。对边塞风光、军旅生活以及少数民族的文化风俗有亲切的感受,故其边塞诗尤多佳作。风格与高适相近,后人多并称岑高。有《岑嘉州诗》七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