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

如果孩子已经成为“手机控”,爸妈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要突然阻止孩子接触手机,因为这样会让孩子产生反抗情绪。那么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呢?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

1、提前达成协议:每次在给孩子玩手机前,先跟孩子达成协议,比如做完作业或者做完家务,才能玩一次手机。而且孩子想玩手机,要自己找密码,密码会每天更新。维持1-2周,爸妈再视情况作调整。

2、控制使用时长:等孩子满3岁后,可以适当玩手机,但要控制好时间,每次10分钟。如果孩子要看动画片,每周只能看一集,因为每集动画片可能要15-30分钟,甚至更长。

3、选择优质内容:最好单独留出一个手机,把里面的电影、游戏全部删掉,专门下载一些适合小孩看的动画片或者音乐,避免孩子连续看视频,反复玩游戏。

4、选择合适场所:吃饭时、睡觉前,不要让孩子玩手机,因为容易分散孩子注意力,刺激孩子大脑,让孩子食欲下降,难以入睡。此外,在等车时、旅途中,尽量不要让孩子玩手机,以免让孩子养成在等待时玩手机的习惯。日常也不要把手机当成安抚孩子的工具,建议饭后、休息时给孩子玩一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