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喝普洱茶有哪些好处

古今中外,有关普洱茶的保健养生的功能已有太多的记载,并且很多科研机构正在进行深入的研究,普洱茶是一款大众饮品,也是当今社会最健康的饮品之一。那么喝普洱茶有哪些好处呢?

喝普洱茶有哪些好处
喝普洱茶有哪些好处

1、抗氧化、抗衰老: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体衰老最重要的原因是脂质的过氧化喝过量的自由基产生,而茶叶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和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因为具有明显的防衰老作用。

2、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饮茶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有害胆固醇的含量、而增加有益胆固醇含量,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同时可以降低血液的粘度、抗血小板凝集,因此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如脑血栓、冠心病等)有效。据最近在荷兰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饮茶多的人群患冠心病的危险性可降低45%。

3、减肥:普洱茶内含的皂甙和维生素P高于其他茶类,对化油腻、降血脂、减肥有独特的作用。因此在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香港、澳门等国家喝地区,普洱茶有着减肥茶、瘦身茶、美容茶、益寿茶、窈窕茶、刮油茶的美称。

4、提高免疫性:人体的免疫性反映了对疾病的抵抗力。人体的免疫性可分为血液免疫和肠道免疫。饮茶可以增加血液中白血球和淋巴细胞的数量,提高血液免疫性。

5、杀菌、抗病毒:饮茶对杀灭肠道疾病病菌有持久的效果。在俄罗斯,提倡腹泻病人饮浓茶汁进行治疗;美国科学家证明,茶叶中的EGCG(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脂)对流感病毒有强的抑制作用,阻止病毒黏附在细胞上。

6、防辐射:据广东中山大学何国藩等用普洱茶进行的研究结果表明,饮用2%普洱茶汤可以解除用钴60辐射引起的伤害。这对现代人的网络生活、各类电器辐射问题的解决,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7、护理肠胃(熟茶相对较好):在适宜的浓度之下饮用普洱熟茶,非但不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茶水在进入人体肠胃之后,会形成一层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长期饮用普洱茶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普洱茶又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饮之有助于消化、通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喝普洱茶有哪些好处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