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喝蒲公英茶有什么好处

乘风飞翔的蒲公英看起来很梦幻,也很漂亮。其实田野中常见的蒲公英属于中药材,对治疗很多疾病都有帮助。那么喝蒲公英茶有什么好处呢?

喝蒲公英茶有什么好处
喝蒲公英茶有什么好处

1、清热解毒:蒲公英是一种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良药。适合用在各种热毒疾病方面,其中清肝热的效果非常不错,同时对一些由肝热所引起的严重发红、肿胀,以及伤口感染后化脓的疾病治疗效果也不错。

2、祛湿热:《本草纲目》中说:蒲公英解食毒,散滞气,化热毒,消恶肿、结核。蒲公英可泻火祛湿,可以改善湿热所导致的恶心、舌苔发黄等问题,对湿热引起的痘痘也有治疗的效果。

3、治疗口腔溃疡:咀嚼干制的蒲公英5—10分钟,一部分内服,一部分留于齿颊,起到内服与外敷双向用药的效果,可减轻口腔溃疡的疼痛。

4、消痈散结:蒲公英具有祛火、消炎的作用,对于女性来说,经常吃点蒲公英能有效地疏通郁结的肝气,起到防治乳腺疾病的功效。

5、抗菌: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的某些物质,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蒲公英煎洗可治足癣,足癣是因真菌感染所致的皮肤病。蒲公英、败酱草合用,能起较强的杀菌消肿、收敛止痒的功效。

6、护胃助消化:蒲公英为治疗胃痛之佳品,食滞化热、脾胃湿热、肝郁化火及胃火炽盛等所致的胃脘痛、胀满、呕吐等皆可适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喝蒲公英茶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