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档和d档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汽车的渐渐普及开来非常多人在学生时代就拿到了开车证,但是没有开车经验,那么s档和d档的区别是什么呢?

s档和d档的区别是什么
s档和d档的区别是什么

1、功能不同:s挡是运动模式,挂入s挡后,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会改变,发动机的运行模式也会改变;d挡就是正常的模式,处于d挡时,变速箱一般会让发动机转速处于每分钟2000到3000转。

2、反应速度不同:s挡升挡会比较迟,在开车过程中踩油门s挡会很快反应过来;d挡要略微等待一下。

3、适合情况不同:s挡适合在激烈驾驶和超车时使用,d挡适合平时正常驾驶时使用。有些自动变速箱还有l挡,这是低速挡。挂入l挡后,变速箱会保持在较低的挡位不升挡,l挡可以在上坡或下坡时使用。有些自动变速箱还有m挡,这是自动变速箱的手动模式,挂入m挡后,驾驶员可以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和换挡杆来控制变速箱加挡或减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s档和d档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