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去完成时和现在完成时的区别是什么

英语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语言,要想学好英语,需要采用科学的方法,并且要持之以恒。下面一起来看看过去完成时和现在完成时的区别是什么。

过去完成时和现在完成时的区别是什么
过去完成时和现在完成时的区别是什么

1、是否对现在有影响:现在完成时表示动作发生在过去,但与现在有关系,即用一个发生在过去的动作来说明现在的情况,对现在还有着一定的影响;而过去完成时只适合表示在过去某一段时间或动作以前已经完成的动作,不谈及对现在的影响。

2、结构上的不同:现在完成时的结构为:主语+have/has+过去分词或者主语+have/has+not+过去分词,用的是have/has;而过去完成时的结构为:主语+had+过去分词或者主语+had+not+过去分词,用的是had。

3、使用的时间状语不同:现在完成时中常用的时间状语包括now、today、tonight、this week、this year、already、yet、just等;而过去完成时中常用的时间状语仅有by、at、before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过去完成时和现在完成时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