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发面有什么技巧

北方人过年的时候,总要准备好多面食,像馒头,包子,饺子等等。特别是发面的美食,一定要把面团充分发酵到位了,做出的面食才会好吃。那么冬天发面有什么技巧呢?

冬天发面有什么技巧
冬天发面有什么技巧

1、多点酵母:冬天和面可以比夏天适当多放一点酵母,这样面会发的快一些。酵母是食品,用多了也无害,只会提高发酵速度。所以,对于面食新手来说,宜多不宜少能保证发面的成功率。

2、温水和面:在和面时最好用温热的水,这样能让面更容易发起来,切忌不要用很烫的水,否则会适得其反。和面提前一个小时,并且和面时要慎加水。

3、加点白糖:冬天室内温度低,发面需要的时间较长,如果发酵时在面里放点白糖,就可以缩短发面的时间。

4、保持醒发温度:发酵的最佳环境温度在30-35度之间,最好别超过40度。和好的面放在温暖的环境下醒发,如果室内温度低,放在醒发箱内醒发,保持醒发箱内的温湿度。

5、醒面:馒头上笼蒸煮时,要经过醒面,冬季饧面约15~20分钟。醒面时也要注意温度,并盖好,以防馒头皴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冬天发面有什么技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