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年包饺子的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作文根据体裁的不同可以分为记叙文、说明文、应用文、议论文。那么过年包饺子的作文怎么写呢?

过年包饺子的作文怎么写
过年包饺子的作文怎么写

过年包饺子的作文范文(一)

小时候,总觉得包饺子是一种杂耍。拿来一个面团,一捏,一按,再拿擀面杖一擀,中间放上馅料,两手用力向中间一捏,一个肚子鼓鼓的“元宝”就完成了。

春节的时候包饺子那才叫热闹呢!一家人聚在一起,男人和小孩在客厅里玩耍、拉呱;女人们则在一旁拉着家常。一直玩到傍晚,才开始准备包饺子的馅料和面团。包饺子正式开始时,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了。女儿们和儿媳们个个心灵手巧,一边闲扯家常,一边手上不停。手指翻飞间,一个个饺子初具雏形,密密麻麻地排列着。

该是下饺子的时候了,摒弃了平常用的煤气,而是启用了逐渐淘汰的灶台。大锅里倒上满满的一锅水,灶台下柴火烧得正旺,风箱被拉得呼呼作响,饺子被一个个地赶下了锅,这时,小孩子按捺不住好奇心,也要跑来帮忙拉风箱、添柴火。饺子煮好了,孩子们的手和脸也变黑了。

饺子真正上桌的时候,已是晚上八点多钟了,这时春晚也开始了。男人们在大厅里划拳喝酒,看着春晚,一片热闹;女人们则在厨房另拼一桌,轻声细语地扯着家常,一片温馨。农村有个习俗:女人是不能上正桌吃饭的。

即使过了那么多次春节,也仍然忘不了那袅袅蒸气后那些朦胧的脸庞,忘不了饺子入口时那一刻的温馨,忘不了春节那和睦的气氛。

过年包饺子的作文范文(二)

春节是祖国的传统节日,今天就是春节的前一天“除夕”。

在除夕夜里我们一家忙个不停我、爸爸、妈妈、奶奶一块包水饺,因为水饺像个小元宝,所以吃水饺就意味着在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我们一家一边吃水饺一边看精彩的春季晚会,突然,我看到了除夕的来历:夕是一个怪物,一位勇士顽强的除掉了夕,所以为了纪念这天就把除夕定在春节的前一天。到了12点,我和爸爸一起到楼下放爆竹迎接新年的到来!真有“爆竹声声除旧岁”感觉爆竹、礼花让节日的夜晚变的更加多彩祥和!每个礼花那么好看那么壮观,让我留恋忘返!你们知道吗每个焰火都表示了“步步高升”的含义哦。

除夕过去了,春节来临了,今天大家每顿饭都少不了水饺,因为水饺是我国的传统小吃,一日三顿吃水饺就会“荣华富贵,欣欣向荣”的!

春节过去了春天悄悄降临了。一切植物充满生机,向日葵又开始对着太阳微微笑,花朵从新竞相开放,大树们又开始亭亭玉立,湖水上的冰也渐渐化了……

这真是一个愉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