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哪个好

人们在形容财富时,往往会用到一个词叫做“金银珠宝”,其中的“珠”字,所代表的含义就是“珍珠”。那么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哪个好呢?

淡水珍珠
淡水珍珠

1、营养价值:珍珠粉是以珍珠的有效成分为原料,采用科学的方法加工而成,其中海水珍珠是在海洋中孕育而成,海洋中的矿物质和各种营养成分都非常天然和丰富。海水珍珠使海水珍珠在寒冷的海洋中更凉、保湿、消炎。淡水珍珠产于湖泊或人工池塘等浅水区。两者的生长环境不同,其中所含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肯定不同,两者的功效也肯定不同。近年来,淡水受到严重污染,淡水珍珠粉的功效大大小于海水珍珠粉。

2、产量:海水珍珠的产量极低。一般来说,平均三只贝类可以生产一种海水珍珠。淡水珍珠的产量相对较高。据湖南岳阳介绍,这是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基地。平均每个壳可以生产6--8个淡水珍珠,因此可以想象海水珍珠的价格远高于淡水珍珠;

3、外观:海水珍珠开关圆润光滑,淡水珍珠开关椭圆米粒。海水珍珠的光泽更加透亮。淡水珍珠相对缺乏这种柔和的光泽。

4、选择:淡水珍珠虽与海水珍珠不同,但实际上各有特色。每种珍珠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哪一种珍珠最好,这是无法概括的。如果选择吊坠和耳环,可以选择较大的珍珠、大溪地珍珠或极少数大淡水珍珠的南阳珍珠,一般至少9毫米以上。至于珍珠项链,可考虑日、中海水珍珠或淡水珍珠的日常穿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哪个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