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燕麦还可以称之为莜麦,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粮食谷物食品,在北方被当成主食来食用,那么燕麦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维持新陈代谢:燕麦中含有丰富的亚香油酸是一种我们身体中重要的脂肪酸来源,不仅可以有效的维持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还可以在维护身体的机能方面发挥明显的功效。

2、改善血液循环:燕麦中的维生素B1、维生素E以及叶酸等营养物质还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让生活和工作中所带来的压力得到缓解;同时,燕麦含有多种矿物质在伤口愈合和贫血方面有明显的辅助效果。

3、预防骨质疏松:燕麦中富含有大量的钙微量元素,对骨质琉松症状有很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能够帮助牙齿和骨赂得到正常的生长发育。另外,燕麦中除了含有的钙质外还有磷、铁、锌、锰等矿物质能够起到预防骨质疏松和贫血的作用。

4、保湿润肤:燕麦中具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这也是燕麦非常重要的成分之一,燕麦中的蛋白质能够帮助我们的皮肤吸收水分和锁住角质层的水分,具有很好的保湿润肤功能,还能够起到滋润我们的肌肤,并帮助皮肤组织的生长和发育。

5、护发:燕麦中的蛋白质成分还能够起到护发的效果。让我们的头发保持柔顺,光滑亮泽。并且还可以预防头发由于失水过多所引起的乱发、飘发等不利影响。

6、减肥瘦身: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成分,当食用后能够增加饱腹感,并促进肠胃蠕动,益于身体的代谢功能调节,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燕麦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