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的河南河北指的是哪里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这首古诗的体裁是七言律诗。这首诗是诗人杜甫流落四川,听到朝廷收复失地这个胜利消息之后的欣喜之作,因此整首诗都洋溢着十分轻快喜悦的感情。那么《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的河南河北指的是哪里呢?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的河南河北指的是哪里
《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的河南河北指的是哪里

1、《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中所写的河南河北与现在地理意义上的河南省和河北省是不同的,诗中的河南河北指的是黄河以南的地区和黄河以北的地区,也是我们古代所说的“中原”的大部分地区。

2、如今所说的河南河北,一般是指河南省与河北省。但是唐代时期,也就是《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中所写的河南河北包括河南省全部、河北省南部、山西省东南部、山东省西南部、安徽省北部、江苏省西北部,其区域比我们现在河南省河北省所管辖的地域大得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的河南河北指的是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