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的作用有哪些

到了冬季,很多人都喜欢看雪。在日常生活中,雪有很多种作用,下面一起来看看雪的作用有哪些。

雪的作用有哪些
雪的作用有哪些

1、对农作物:雪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发育。雪是具有很好保温效果的物质,可以在寒冬保护植物不被冻伤,来年开春雪水融化可以为植被提供良好的供水。大自然的力量绝对不是巧合,因雪的导热本领很差,土壤表面盖上一层雪被,可以减少土壤热量的外传,阻挡雪面上寒气的侵入,所以,受雪保护的庄稼可安全过冬。

2、人体健康:经常用雪水洗澡,不仅能增强皮肤与身体的抵抗力,减少疾病,而且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如果长期饮用洁净的雪水,可益寿延年。

3、保温作用积雪,好像一条奇妙的地毯,铺盖在大地上,使地面温度不致因冬季的严寒而降得太低。积雪的这种保温作用,是和它本身的特性分不开的。

4、中药作用:中医介绍,民间流传腊雪可护菜麦,杀虫蝗,如果用来浸五谷,则耐旱不长虫,还可封坛腌菜。根据《本草纲目》,腊雪的确可清热解毒,涂揉于患处舒筋活血,可治烫伤、防冻疮,名人雅士雪水煮茶也未为不可。

5、作为水资源:当城市受到降雪威胁时,与降雪有关的“城市次生灾害”事件逐渐显露出来,降雪造成的损失日渐突出,严重影响城市经济生活的正常运转。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雪的作用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