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云南名茶有哪些

云南地处大西南,属于云贵高原,这里是我国纬度最低的地方之一。云南是茶的发源地,在原始森林里生长着很多上千年的野生大茶树。那么云南名茶有哪些呢?

滇红
滇红

1、滇红:云南红茶的统称就是人们常听到的滇红了,而滇红一般分为滇红碎茶和滇红功夫茶两种,主要生产于澜沧江沿岸的思茅、西双版纳、德宏、红河、临沧、保山6个地方,滇红茶早于1939年在凤庆试制成功的,也曾被英国女王置于透明器皿内作为很好的观赏之物,其独特的高品质可与世界上最好的斯里兰卡、肯尼亚、印度红茶相媲美。

2、花茶:采花茶是采用了浓郁芬芳的鲜花与上等的滇绿窨制而成。因为窨制的鲜花和花茶胚芽的不同,分为珠兰花茶、桂花茶、茉莉花茶、白兰花茶及大众香茶、花茶。又因茉莉花茶的茶胚级别的高低不同和窨花次数的多少,分为叁熏、双熏、单熏。云南花茶的特点主要在于不仅有着浓郁的茶味,还具有芬芳的花香,而这两者融为了一体,相得益彰,使人饮后齿夹还留有余香。

3、普洱茶:久负盛誉的普洱茶有着悠久的传统历史,因此也被称作为云南名茶。从古代的唐宋时期至今,滇南所产出的晒青茶大多集中到了普洱县来销售,普洱茶名也因此而得。普洱茶内的汤色红浓明亮,叶底呈褐红色,滋味醇厚回甜,不仅提神解渴,还可药用,受到国内外人士的喜爱和欢迎。

4、沱茶:从面上看似圆面包,从底下看似厚壁碗,中间下凹,颇具特色。沱茶的种类,依原料不同的绿茶沱茶和黑茶沱茶之分。绿茶沱茶是以较细嫩的晒青绿毛茶为原料,经蒸压而制成;黑茶沱茶是以普洱茶为原料,经蒸压而制成。用晒青绿茶压制而成的称云南沱茶;用普洱散茶压制而成的称云南普洱沱茶。云南沱茶是驰名中外的传统名茶,沱茶现由云南下关茶厂生产,属紧压茶类,又名“下关沱茶”,消费者想品茶欢迎到华祥苑全国的连锁专卖店内购买。

5、南糯白毫茶:南糯山整体被原始森林植被覆盖,山中遮天蔽日,终年云雾缥缈,婀娜多姿的凤尾竹和青翠欲滴的茶树,从山坡一直延伸到云端。这里气候十分适宜茶树的生长。优良品种的大叶种茶树通常外形芽叶肥硕、叶质柔嫩,具有很多茸毫,内质丰富,水浸出物含有丰富的咖啡碱、茶多酚等成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云南名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