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榴莲产地在我国哪里

榴莲是著名的热水水果,也是“水果之王”,有着坚硬的外表,软糯的内心,黏性多汁,对于许多爱吃榴莲的人来说,那实在是一种幸福。那么榴莲产地在我国哪里呢?

榴莲产地在我国哪里
榴莲产地在我国哪里

1、中国榴莲产地集中在岭南地区,如广东、广西、海南,在台湾和云南也有榴莲种植基地。

2、榴莲是纯热带产物,而热带作物对热量条件的要求非常之高,气温多年平均值必须高于0度以上、全年没有霜冻、积温大于10摄氏度、年降水量在1000毫米以上的地区,榴莲才能够正常顺利的生长。因此,只有在热量条件充足,气候条件适宜的年份,才能正常结果。而再看我国的气候带分布,广东地区有大部分是属于亚热带的,唯一的热带地区在湛江以南,所以并不大适合种植榴莲。

3、目前,在广东、台湾和海南地区,有少量的培植,据了解,榴莲在海南兴隆热带植物园已经栽培成功,4~5月开花,8~9月果熟,不过味道没有进口的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榴莲产地在我国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