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鲜牛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

市面上的牛奶五花八门,有鲜牛奶、纯牛奶、早餐奶、水果奶等等,让人选择起来犯难,那么鲜牛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呢?

鲜牛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
鲜牛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

1、保质期不同。鲜牛奶保质期一般是2到7天;纯牛奶的保质期最高可达到一年。

2、保存方式不同。鲜牛奶必须存放在冰箱冷藏区域,纯牛奶只需在常温下避光保存即可。

3、杀菌方式不同。鲜牛奶用的是巴氏杀菌法,是以鲜牛乳为原料,经过85℃低温加热处理的生鲜牛奶;纯牛奶属于常温奶,是经瞬时高温灭菌处理的超高温灭菌乳,这种奶能在常温下保存而超高温灭菌纯牛奶灭菌的瞬时温度至少132℃,这种灭菌方法能杀灭牛奶中的所有微生物。

4、营养价值不同。鲜牛奶营养价值比纯牛奶高。鲜牛奶能最大限度地保存牛奶中的营养活性物质,不添加任何稳定剂、增稠剂、乳化剂等;纯牛奶经过高温灭菌后牛奶营养成分损失较大,尤其是钙和维生素。

5、价格不同。鲜牛奶比纯牛奶贵。鲜牛奶因其对奶源的要求高,对生产工艺的要求高以及对运输及存放的特殊性要求,所以价格也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鲜牛奶和纯牛奶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