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崩的形成过程是什么

当山坡积雪内部的内聚力抗拒不了它所受到的重力拉引时,便向下滑动,引起大量雪体崩塌,人们把这种自然现象称作雪崩。下面一起来看看雪崩的形成过程是什么。

雪崩的形成过程是什么
雪崩的形成过程是什么

1、雪崩的形成和发展可分为三个区段,即形成区、通过区、堆积区。

2、形成区:雪崩的形成区大多在高山上部,积雪多而厚的部位。比如,高高的雪檐,坡度超过50~60度的雪坡,悬冰川的下端等地貌部位,都是雪崩的形成区。

3、通过区:雪崩的通过区紧接在形成区的下面,常是一条从上而下直直的U形沟槽,由于经常有雪崩通过,尽管被白雪覆盖,槽内仍非常平滑,基本上没有大的起伏或障碍物,长可达几百米,宽20~30米或稍大一些,但不会太宽,否则滑下的冰雪就不会很集中,形成不了大的雪崩。

4、堆积区:同样是紧接在形成区的下面,是在山脚处因坡度突然变缓而使雪崩体停下来的地方,从地貌形态上看多呈锥体,所以也叫雪崩锥。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雪崩的形成过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